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有這樣的教育部長 再多的承諾也沒用



有關馬英九總統今天(6)日繼續公布「黃金十年」中教育文化與永續環境部分,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梁文傑表示,馬總統在提出任何教育文化政策前,都必須先正視教育部長吳清基所引發史上最嚴重的教育災難,馬總統一天未撤換沒有能力解決教育問題、決策混亂、把教育當政爭工具的吳清基,再多的教育政見都不能取信於國人。

梁文傑說吳清基是引發北北基聯測爭議的始作俑者,為了政治鬥爭,當年不顧教育專家與家長反對,執意推行北北基聯測與一綱一本,造成今年聯測的重大缺失,讓那麼多學子的權益受損,校園至今仍瀰漫不安氣氛,吳清基卻連一聲道歉都沒有。梁文傑說不止北北基爭議,吳清基根本沒有能力處理教育問題。面對年初爆發的校園罷凌問題,竟然只提得出鼓勵各校貼上反霸凌貼紙等嘉年華活動。因此在教育部大張旗鼓反霸凌活動後,南部特教學校仍舊爆發嚴重的性侵事件。

梁文傑表示教育部在吳清基主政下各項措施已荒腔走板,對影響學生權益至鉅的十二年國教至今仍沒有清楚的說法,專業的課綱與教材竟然可以配合政治目的調整,已經讓學生與家長、教師深陷不安。梁文傑說,把教育交給像吳清基這樣沒有責任感又缺乏教育理念、不尊重專業的人,很難相信馬總統是真的重視教育。因此梁文傑呼籲馬總統儘早撤換吳清基,再來談他的承諾。

對於今天公布的永續環境政策,梁文傑說包括「溫室氣體減量管理法」與「能源稅法」、「國土計畫法」等都是四年前的政見,仍躺在立法院,馬總統上任來未採取具體措施落實,到了選前才又老調重提。此外馬總統一方面說要保護自然海岸,卻又大力推展阿朗壹古道開發,要永續環境,卻仍堅持確保核四運轉,讓人不禁懷疑今天提出的政見是不是又是紙上空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