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黃金十年 好比黑心廠商把過期食品修改保存期限重新販售

   馬總統10/3召開「黃金十年」記者會,公佈首篇經濟政策,但內容充滿空洞的口號,內容自相矛盾,無法解決台灣當前的問題,更像是沒有誠意的「633」空頭支票的翻版。陳其邁批評,馬總統今天公布黃金十年的作法,就像是把過期食品重新貼上新的保存期限,再度上市販售的「黑心廠商」。
   從馬總統公布的內容中可以發現,有不少政策是四年前就承諾要做的,但是四年已過,馬政府不但做不到,讓政見跳票,竟然又重新包裝來想要當政見,詐騙台灣人民。

    馬總統2008競選時就說承諾要「降低法定工時」,上任以後卻沒有任何動作,現在要連任時又拿出來宣示一次,還說「傾向」在五年內達成,同一張支票跳票又重軋票,就是沒有誠信的芭樂票。相對於此,民進黨長期主張「週休二日」,更於執政後2000年時就立即實施調降法定工時,從雙週96小時降到84小時,而馬總統上任至今卻從未調降過工時。現在勞工痛苦的問題,一是失業率高,二是收入低,三是非典雇用沒保障,四是無薪假恐又再起。馬政府應該對症下藥,不能只會開老是跳票的芭樂票。
     以馬總統今日公布的其他政策為例,四年前說要建立富麗新農村4000個,今天又說,未來要打造4000個新農村。這樣的政見更證實了馬政府四年毫無作為,政見跳票,只讓農民生活更苦,卻毫無解決能力。與馬蕭2008年的政策白皮書相比,黃金十年今日公布的部分有近半數雷同(如附表),其餘部分不是抄襲蔡英文,就是把08年政見取消列管消失不見。對照當前全球經濟情勢嚴峻,部分電子業者已開始放無薪假,馬政府不用心面對全球嚴峻的經濟情勢,提出預防對策解決問題,只把心思用在提出抄襲別人政見,或是把四年前未兌現的舊政見重新提出,想要矇騙台灣人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