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馬談黃金十年公義社會 633跳票,468也跳票,馬政見哪一個兌現?

    總統馬英九10/3提出「黃金十年-公義社會篇」中提到,要致力於改善所得分配,縮減貧富差距。然而,馬總統上次大選中所提出的經濟政策「633」跳票,社福政策「468方案」也跳票,哪個政見兌現?而今日有記者詢問馬總統的483政策(應該為468方案口誤),馬總統竟然答覆「回去再查一查,印象中應該有在執行」,馬總統連自己四年前提出的重要選舉政見有無執行都沒法掌握,民眾怎麼相信以後黃金十年馬總統會清楚呢?

    馬政府執政三年多,對富人財團減稅高達1852億元,但對一般民眾減稅僅有216億元,兩者相差近9倍,也造成台灣社會貧富差距進一步的惡化,今年第二季全國低收入戶戶數達11萬4,437戶、27萬6,128人,比民進黨交給馬政府2008年第二季時的8萬7,664戶、20萬9,945人,分別增加2萬6,773戶或31%、6萬6,183人或32%,並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油然2008年總統大選辯論時,馬英九在電視對全國民眾公開承諾說,一定要把家庭所得的貧富差距倍數拉到六倍以下,但是2008至2010這三年的貧富差距,分別為6.05、6.34、6.19倍,但事實數字證明,沒有一年兌現。而馬英九四年前就提出改善所得分配,提出對中低收入勞動家庭的「468方案」政見,並承諾每年要編列250億元的經費來推動,馬總統顯然渾然不知這個政策執行與否。
    
    馬英九對其政見跳票不但沒有檢討道歉,也沒有把一半的薪水捐出來,今天還說詭辯說捐薪水無法解決問題,連自己承諾都做不到,只會硬坳閃避的國家領導人,再開一張更大的「黃金十年」芭樂票來繼續呼攏人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