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蔡英文:理念化為行動 啟動五都總體戰

為向各界說明民主進步黨五都選舉佈局之考量,黨主席蔡英文今(24)日除了在個人部落格中發表以「將理念化為行動」為題的公開信,下午也偕同秘書長蘇嘉全舉行媒體茶敘,蔡英文主席表示,這次黨主席選舉的投票率高達58%,是創黨以來黨主席選舉投票率最高的一次,這代表我們的黨員及廣大的潛在支持者,對於黨的發展充滿信心,也代表大多數黨員高度認同民進黨現階段的發展路線。

蔡英文主席指出,一直以來,她思考的重點,從來都不在於個人的意願或政治前途,她思考的重點只有一個:參選或不參選,到底哪一個可以把「民進黨的改革」、「對執政黨的監督」、「新北市民未來的幸福」,以及「台灣整體的利益」,這四者緊緊結合在一起,然後發揮到最大。她強調,這中間沒有甚麼轉彎,也沒有甚麼猶豫不決,這是一個結合全黨上下追求答案,然後把黨的資源妥善安頓,帶著整個黨上戰場的過程。

蔡英文主席並提到,半年多來,她一直在推動民進黨「十年政綱」的規劃,希望能夠帶動台灣的改革與轉型。在這個過程中也更加感受到,一個國家或區域如果沒有理想的願景來驅動,也欠缺符合未來趨勢和人民需求的治理,她的發展真的只能夠原地打轉。新北市擁有三百八十多萬人口,它結合了都會與鄉村,工業、商業、農業、服務業樣樣俱全,各個階級、族群在這裡共生共存,可以說是整個台灣的縮影。

她強調,新北市未來發展模式仍有待被重新定位,市民也需要更有品質的生活空間、和更完善的公共照顧,所以全台上下,沒有比新北市更適合來實現民進黨的治理理念。這是促使她參選的最大原因。
最後,蔡主席表示,「十年政綱」代表著面對未來挑戰下的改革與轉型思維。因此,她要帶頭示範,把它具體落實在新北市,也會要求其他民進黨執政縣市一同實踐,把民進黨執政縣市的特色做出來。藉著她的參選,這場選舉的意義將重新定義。她強調,這是台灣民進黨史上第二次地方包圍中央,這一次民進黨要把「十年政綱」中的區域建設理念化成行動。她要用綠色執政城市的實力與理念,由點到線,由線到面,全面造成國民黨執政的壓力。


原文轉貼自民進黨官網新聞稿 “蔡英文:理念化為行動 啟動五都總體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