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發展帶來進步,也帶來衝擊:關於「自由經濟示範區」你該知道的幾件事

發展帶來進步,也帶來衝擊:關於「自由經濟示範區」你該知道的幾件事

Yuan  發表於 政治 財經
2012年,中華民國政府提出一項新的經濟政策,是以規劃「自由經濟示範區」模式,透過吸引外資和產業轉型方式,解決台灣製造業和服務業在全球化浪潮下所面臨的困境。
這項政策的第一階段已於2013年八月展開,例如降低對貨物進出、僱請外籍專業人士與外商投資的限制,但在今年三月立法院開始審查自經條例時,77條草案中,卻有33條屬授權機關自行訂立,而其中牽涉到教育、農業、食品、土地、環保、經濟、醫療等議題,都需要長期關注。
以下為關於「自由經濟示範區」各類議題的評論文章,建議在閱讀前,先打開草案原文而對此政策有一基本認識。

現場連線報導

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

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公聽會

·         第二場:國際健康產業
·         第三場:智慧物流、教育服務業、專業服務業
·         第四場:農業加值
·         第五場:土地暨社會正義

總論

教育

農業

食品

土地

 環保

 經濟

 醫療

反服冒卻挺自經區?切莫縱容政府兜售血汗醫療,犧牲台灣人民的健康(TN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