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ECFA國共談判質疑Ⅲ- 台灣從此可自由與他國簽FTA?

質疑三:馬英九說台灣與中國簽訂ECFA之後就可以和全世界其他國家簽FTA,就可以「由中國走向世界」。

真相:馬英九這樣的思考與主張無異自己投懷送抱,完全符合北京領導人的規劃,亦即台灣未來與他國簽訂FTA要由中國來審查決定。

1、馬英九對於簽訂ECFA的理由之一是:台灣只要先與中國簽訂ECFA就可以與其他國家簽訂FTA,這是馬英九的一廂情願,還是已經獲得中國的保證?

2、國貿局長黃志鵬是否曾經在雙方談判過程提出要求中共不要反對台灣與他國簽訂 FTA並且希望「雙方能共同參與區域整合」?

【說明】據了解,黃志鵬曾在談判協商過程中提出在ECFA協議文本內,中國能夠同意將雙方共同參與區域整合等字眼放入,而且不反對台灣與他國洽商FTA,但遭中國談判代表斷然拒絕後,黃志鵬就不敢再提了。如果馬英九有把握與中國簽訂ECFA不會影響台灣與他國簽訂FTA或加入國際區域經貿組織(例如:東協),那麼黃志鵬為什麼要提出這項談判議題?又如果馬英九認為與中國簽訂ECFA會影響台灣與他國簽訂FTA或加入國際區域經貿組織,所以要求中共白紙黑字保證不阻饒台灣與他國簽訂FTA,而當中共反對時就馬上退縮,完全不能捍衛台灣利益,馬上棄械投降,簡直喪權辱國。

3、2010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說反對與台灣與他國簽訂FTA。

2002年中國前外貿部長石廣生公然向國際社會威脅,與台灣簽FTA的國家將會為自己帶來麻煩。

2009年中共商務部國際司副司長朱洪提公開表示,台灣想對外簽FTA,中國點頭同意了就能簽。

請問馬英九,北京這些官員所講的這些話,你能改變嗎?馬英九所謂的「由中國走向世界」,無疑地將會發展成為經由中國政府的同意,台灣可以與其他國家簽訂FTA。而依據台灣參與WHA的經驗,我們可以合理的推斷,那些FTA的內容都需要先經中國的政治審查,未來在國際社會的認知中,中國將成為台灣的宗主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