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馬政府宣傳ECFA的20種不當手段





















台灣智庫:官方推ECFA 20奧步曝光
(點此連結自由時報該篇新聞網頁)

轉自2010.1.21自由時報

20種不當宣傳手段
(如上圖)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馬政府為了急簽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極盡美化能事。台灣智庫最近公佈一份萬言書,解構官方宣傳ECFA所用的廿種不當手段;智庫董事長陳博志說,馬政府只會強辭奪理、耍嘴皮子。

這篇由陳博志撰寫的報告,先以雞蛋形容ECFA。強調若一個蛋是臭蛋,民眾雖非專家,但一打開就可憑臭味而判斷它是臭蛋。政府不願詳細說明ECFA內容,但從其宣傳中的跡象,就像聞到臭味,確定那是個「壞蛋」。

嗆政府造福資本家 不管弱勢者

他認為,馬政府常以「強辭奪理方式」,如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所說:「民進黨仍不清楚ECFA的具體內容,就強烈反對,正當性有所不足。」但真正的問題是馬政府未說清楚ECFA是什麼,就說今年就要簽,才是問題所在。

陳博志說,馬政府常質疑反對ECFA的人沒替代方案,所以還是該簽ECFA。其實,反對者也提出先進行個別產品減稅談判,不要一次就把未來可能性綁住的架構協議。政府卻反咬反對者沒對策,完全是耍嘴皮。

陳博志並說,馬政府說兩岸協商「先易後難」、「先經後政」,卻沒告訴人民說「後難」的部分是人民會受到大傷害的市場開放,以及絕大部分人民無法接受的政治統一。而且,政府都講資本家的利,而不管弱勢者將受之害。

歐美也有自貿協定 我未失市場

他強調,歐、美有自由貿易協定或經濟統合已數十年,台灣都照常拓展這兩大市場。近年我國失去的市場很少是被這些歐美經濟統合的成員取代,反倒是被中國產品取 代。例如,一九九○至二○○六年,我國產品被中國取代的金額佔我對美出口的八成六,而墨西哥才取代我們一成二。中國的廉價勞工、不公平競爭手段以及台商投 資,才是我國產品最大的敵手。

陳博志還質疑,政府為推銷ECFA扭曲許多學理或數據。例如,嚴重扭曲台灣依賴中國的程度和風險。我國對中國的依賴度已是全球最高,藍營這十年來卻一直說我們鎖國;還編了一個因已最依賴所以要更依賴的歪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