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地制法修正顯露國民黨跟地方派系妥協、浪費公帑進行綁樁

節錄自2010.1.13民進黨新聞稿

為重申地制法修法態度與立場,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13)日表示,民進黨反對國民黨版地制法修正案,很清楚的,這就是一個綁樁法案;同時也因為國民黨的綁樁而浪費國家公帑每年32億元的經費。

蔡其昌質疑,若這32億元用在兒童的營養午餐,或是幫助貧困的兒童,甚至是幫助社會上窮困的人,絕對可以做非常多的事情。因此,民主進步黨認為未來五都升格之後,區的諮詢委員還是應該以無給職的方式加以任用。第二,民進黨仍必須強調,任用區長的權力是未來五都首長用人的方針與方向,區長必須要符合五都首長理念,所以在國民黨版地方制度法,強硬地將鄉鎮長直接以區長方式任用,是剝奪首長用人權力。

此外,蔡其昌強調,區長不分好壞的任用,對國家及五都市民都是不利的。民主進步黨仍主張要給未來五都首長用人的彈性空間,但我們同意現在的鄉鎮長可以優先考慮任用。不過,我們也要再度質疑國民黨,這樣的地制法修正,不僅充份顯露國民黨跟地方派系妥協、浪費公帑進行綁樁的作為,更將導致國家政治體制的混亂及一國兩制的情形。

蔡其昌並指出,特別是台南及高雄,更是產生一市兩制的現象,因為高雄市現在是沒有市民代表的,但高雄縣卻有市民代表,萬一合併之後,未來的高雄市將會出現部份區出現有給職、但部份的區卻沒有;我們不禁要問,這就是國民黨的改革?還是馬英九2012年總統選舉已經正式啟動?否則這些綁樁的行為,國民黨將如何向國人解釋,而浪費國家公帑、剝奪首長用人權力,國民黨又如何說明。

相關文章:江宜樺你還要臉嗎?
國民黨「國家即我家」的心態真是表
露無遺,難得的是還有江宜樺可以泯滅學術良知來幫忙扛起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